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周开发商打响促销战 难掩楼市冷清真相

青岛新闻网  2011-10-04 04:32

[摘要] 记者探访开发区楼市后发现,由于受到了限购令等政策影响,开发商销售压力陡增,虽使出浑身解数促销吸引购房者眼球,仍难掩楼市冷清。

“十一前3天,每平方米可优惠50元至200元。”“认筹VIP卡,直享2万抵4万优惠”“十一抢购93折优惠”……昨日,记者探访开发区楼市后发现,由于受到了限购令等政策影响,开发商销售压力陡增,虽使出浑身解数促销吸引购房者眼球,仍难掩楼市冷清。

开发商打响促销战

昨日下午,记者在开发区长江东路上的某售楼处看到,销售人员正在给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介绍着楼盘情况。“每平方米9000元起价,十一前3天搞活动,每平方米可根据户型再优惠100元至300元。”销售人员表示。

在仅一路之隔的另一楼盘售楼处,“十一VIP卡认购,直享2万抵4万优惠”的条幅挂到门外吸引着众多购房者。记者从开发区其他楼盘了解到,一些开发商打出“十一抢购93折优惠”、“5万抵10万超值优惠”等手段来促销楼盘。

限购令让开发商吃不消

“限购令让开发商有些吃不消了。”某楼盘销售经理叹着气说,现在房产销售的压力都非常地大,卖房子很累,不仅需要和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列举出自己楼盘的优势,还要给他们讲解政策性的东西,让购房者相信房子还是要涨的,不要总是抱着观望的心态。“现在许多人买房都会砍价,有的人会不停地磨,一般开发商也

都会留有一个降价的空间,实在不行就每平方米再便宜50元至100元。”该销售经理表示,当然这也是对团购或尾盘才给降价。

“今天前来看房的人并不算多,只有十几拨人,比往年的十一黄金周火爆场面差远了。”销售人员说。

购房者多为刚性需求

在开发区工作的妻子怀孕了,在青岛某单位工作的陈先生坐不住了。“再不买房,孩子要跟着我们一起遭罪了,我们这是刚性需求,不是为了投资。”在开发区某楼盘,前来看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莱西人,因为分别在青岛市区和开发区工作,结婚后一直是租房住的。“我关注楼市也有一段时间了,也希望房价能回落,但左等右等,孩子都快生了,房价还只是停滞不前,并没有下调的意思。”陈先生说,他认为房价还是不会降,即使降价幅度也会很小,因此决定出手。

“我们再利用剩下的几天休息时间转转其他楼盘,如果有合适的就会出手。”陈先生说,他身边不少和他一样有着刚性需求的同事和朋友已经蠢蠢欲动了。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张女士说:“现在房产消费的主力军就是准备结婚或刚刚结婚的年轻人,他们不像投资客那样有着强烈的持币观望情绪,而是认为该出手时就出手。”

20多家中介关门

“现在的楼市已经从温转凉,变化非常地明显,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普通市民都坚持认为这次房价真的要下降了。目前,开发区的各楼盘都或多或少地通过一些促销手段,暗暗地调低售价,并没有哪个楼盘高调地宣布降价,现在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博弈僵持的关键时段,就看谁能挺过去了。”青岛乐士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刘春明告诉记者,不仅是新楼盘不好卖,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很大影响,从限购令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降且愈演愈烈。

“从我们多处门店汇总的数据看,今年3月至5月期间,二手房交易量较限购令出台前下降了30%,5月至7月,交易量下降了50%,7月至9月,交易量下降了60%以上。”刘春明说,目前他们公司一直处于亏损,仍在维持。据他了解,限购令出台后,开发区至少已有20多家中介先后关门。

延伸阅读:

国庆楼市冷热不均 实质性优惠措施或可救市

调控下楼市"金九"惨淡收场 "银十"奇迹难现

"五大调控利器"致楼市深度降温 房价拐点渐显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楼市现降价信号

楼市新政一周年 房产行业洗牌不可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