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又放炮二三四线城市高速发展促房价上涨

北京商报  2011-11-17 11:18

[摘要]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分析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与房地产发展的关系,他认为,单独讲城市化率,我们的城市化率是在减速的过程,但是细分来看,二线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正是处于城市化高速发展的加速期。

在近日举行的2011中国蓝筹地产第八届年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分析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与房地产发展的关系,他认为,单独讲城市化率,我们的城市化率是在减速的过程,但是细分来看,二线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正是处于城市化高速发展的加速期。

从国际比较来看,在城市化率低于30%时,是一个非常慢的增长速度。但是城市化率高于30%以后,就会进入到一个加速发展期,这个过程一直到城市化率达到70%以上时才有可能减缓。从市场环境来看,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正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加速期,必然会导致这部分市场中的房价还会持续上升。在三四线城市也许房价并不高,但是住宅需求量巨大,而且城镇化进展加速,总体而言,一定会对未来产生巨大的影响。

延伸阅读: 

时评:降价引起房闹 化解楼市风险需要公众理性

地产辣评:专家预测房价 怎么能像占卜算卦呢?

评论:易宪容称各项政策叠加将挤破房地产泡沫

辣评:楼市通胀双拐点到来 要么见底要么见顶

地产热评:中山出台51天限价令 楼市调控受质疑

辣评:调控是为遏制房价上涨 暴跌是个伪命题

热评:绿城净资产负债率飙升谁来解绿城危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