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开发建设"三河六岸" 推中心城区西跨步伐

济宁日报   2012-11-14 06:00

[摘要] 11月11日上午,济宁市“三河六岸”市场化开发建设迈出坚实一步,济宁大运河文化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咨询服务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发大运河产业带系列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

11月11日上午,济宁市“三河六岸”市场化开发建设迈出坚实一步,济宁大运河文化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咨询服务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发大运河产业带系列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为大运河公司成立揭牌,市委 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出席,副市长田志锋主持仪式。

 

在听取了我市大运河综合开发项目运作情况汇报后,梅永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对大运河前期开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施梁济运河、洸府河、老运河“三河六岸”的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梁济运河是“三河六岸”开发建设的龙头,搞好这一区域的开发建设,对于彰显济宁“运河之都”特色定位,加快中心城区西跨步伐,推进城市化进程,打造全省乃至标杆性文化产业聚集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对济宁当前和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打造百年经典为目标,协调配合、精心运作,加快推进大运河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要从规划设计入手,聘请国内团队,精心编制一个高水平规划,确保开发建设程度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要更多地利用社会资源、资本,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开辟融资新渠道,坚持走市场化运作的道路。

梅永红指出,大运河文化产业带项目迫切需要高水平、高素质的团队参与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借鉴国内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市场化运作的经验做法,我们与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确立了合作意向,就是要借助同济咨询公司的力量,对大运河文化产业带项目,从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项目融资、包装策划、工程管理及运营评估等方面进行“保姆式”、全过程、综合性服务,为项目科学决策、优化方案、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提供坚实保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加强沟通协调,凝聚智慧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产业开发建设指挥部和大运河开发公司,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市中区、任城区、北湖新区要按照市里确定的“政府主导、市场运营、企业主体”的运作模式,恪尽职守,通力协作,合力推进。

董琦表示,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在学科、专业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发挥同济咨询公司在工程执行服务领域资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积极组织学校在统计开发、项目策划、景观规划、项目融资、产业规划、旅游开发等各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共同出谋划策,力争将项目建设成为城市名片,为济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新的光彩。

市政府秘书长杜昌华参加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房企洗牌 小房企割肉求生大房企圈地发力

二手房成交深秋刮春风 中介重启扩张抢跑道

2012年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两月完成

专家热议CPI涨幅回落 防房价反弹将成楼市调控重点

年末房贷市场排队现象再现 有银行称年内不放款

中国首批房奴即将还清贷款 房产已增值几倍

楼市企稳回升 专家称不排除岁末年初政策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