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环城北路雨污分流工程动工 工期预计80天

济宁晚报  2013-07-19 05:00

[摘要] 近日,环城北路(环城西路———古槐路)雨污分流工程开始动工。17日下午,记者赶往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近日,环城北路(环城西路———古槐路)雨污分流工程开始动工。17日下午,记者赶往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

雨污分流不污染河道汛期路面也不会积水

7月17日下午,记者赶到环城北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环城北路北半段路已经被挖开了一条大沟槽,沟槽内被安装了一根直径足有2米的雨水管道,大概有30米长,工人们正在沟槽旁边搭建防护架,施工方济宁市瑞华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黄健告诉记者,该工程9日开始动工,合同工期80天。

工程师梁庆栋向记者介绍,雨污分流的好处是环保,以往雨污合流,直接排入河道,严重污染河道。现在修建一条雨水管道,污水进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雨水直接排入小洸河。梁庆栋告诉记者,环城北路新建雨水主管道全长600米,环城西路新建雨水主管道全长132米。雨水从环城北路管道流入环城西路管道然后直接排入小洸河。“雨污分流还有个好处就是路面不会再有积水,往年一到汛期济宁城区到处都是积水,影响市民出行还污染环境。雨污分流工程完工之后,雨水会及时顺畅地排入河道。”梁庆栋说。

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市民支持雨污分流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9日开工,到昨天下午已经9天,雨水管道却只铺了30米。黄经理告诉记者,施工难度比较大。地下管道太多,水、电、煤气、燃气、热力、通讯,一不小心就容易挖断。“现在又是汛期,一下雨活儿就不能干,这也是9天只铺了30米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施工现场太狭窄,这条路上居民楼多,导致无法全部封路,只能封一半儿,另外一半路上行人车辆来回穿梭,安全隐患较多,大大影响施工进度。由于居民楼多,夜间也无法施工,一般晚上十点就准时停工,早上七点开工。由于这些原因,80天工期对我们来说太紧张了,我们只能说尽量保证在80天内完成任务。”黄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问了下铺设雨水管道的工序,梁工程师告诉记者太复杂,复测高程点、定位放线、开挖沟槽、人工清平、支垫层模板、浇灌垫层混凝土、放管子中线、吊装安装雨水管、支管肩模板……

记者看到旁边有不少市民在围观雨水管道铺设,随口问了下他们对雨污分流的看法,不少市民表示支持。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早就该这么做了,以前一下雨,到处都是积水,夏天积水时间一长就容易发臭,还会滋生很多蚊虫,雨水跟污水走一条路能不堵吗?现在分开走,就像垃圾箱一样,有可回收的有不可回收的,雨水属于可回收垃圾,直接排入河道不是很好吗?”

延伸阅读:

房地产业深度整合拉开序幕 大型房企加速扩张

商业银行存款负增长 七月中旬存款减少超万亿

国税总局首次发文明确房产税扩容 或较热二线城市

多地楼市迎来"年中热潮"房价涨幅逆势收紧

龙头房企热战土地市场 一二线城市为房企竞逐主力

遇财政危机还债无望 地方投资面临"钱荒"考验

七月楼市平淡 下半年房价以稳为主或局部下调

招商地产连续收购4地三季度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6月70城新房价格69城同比上涨 济宁同比上涨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