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已失控? 9月房产政策盘点

房天下  作者:张夫梅  2013-10-10 08:18

[摘要] 9月,“国五条”后的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多个城市对地方调控细则进行微调,在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调整方向有紧有松。在各地短期调控政策微调的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土地改革进度加快、保障安居工程持续推进、差别化信贷政策作用渐显。

9月,“国五条”后的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多个城市对地方调控细则进行微调,在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调整方向有紧有松。在各地短期调控政策微调的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土地改革进度加快、保障安居工程持续推进、差别化信贷政策作用渐显,一系列措施为当前及今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另外明年将推行以房养老试点,房地产政策也将扩围,山东省推进户口政策改革,这些政策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济宁9月出台的政策又将怎样影响楼市走向?待我们一一盘点。

政策一:明年试点以房养老

国务院:明年试点以房养老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我国将有规划地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具体操作办法和实施计划,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

13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近日由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点击查看详情

政策二:国土资源部召开工作座谈会 进一步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

国土部工作座谈会:继续增加城市住宅用地供应

●各地务必严防密控,精心设计土地出让方案,将严防高价地作为近期市场稳定的首要工作目标。

●要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在第四季度加快供地进度。必要时要压缩其他用途土地的供应规模,优先保障住宅用地的供应。

●各城市特别是4个一线城市要调增并公布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向社会释放土地供应增加的积极信号。《《点击查看详情

政策三:

房产税试点范围或10月底扩大 暂只对新房征收

据2013年8月31日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受国务院委托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中央台记者就在现场。在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的报告中,有这么一句话:下半年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五是继续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点击查看详情

政策四:

财政部部长:个税改革考虑将按揭贷款纳入抵扣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改革个税的方向,是由目前的分类税制转向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税制,在对部分所得项目实行综合计税的同时,会将纳税人家庭的负担,如赡养人口、按揭贷款等情况计入抵扣因素,更体现税收公平。 《《点击查看详情

延伸阅读:

房贷暂停预警楼市风险达临界点 断供风险加剧

楼市调控已进入"空窗期"房市"银十"初露端倪

金九银十初现端倪 两部委调研地方土地出让收入

专家称高房价不能怪土地拍卖 需求旺盛是根源

单身女购房者激增四成 不再指望未来的男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