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济宁华任尚品交房日期难确定 业主无奈百般焦急

济宁新闻网  2014-09-01 08:58

[摘要] 据济宁广播电视台《直播民生》报道,华任尚品小区的业主反映,早在2012年他们就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子,按照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新房的交房日期应该是2013年的12月31日,可直至今天,开发商始终没有把房子交到业主手中。

如今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套新房可不是件容易事,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他们在买房时吃尽了苦头,东凑西借外加银行贷款,好不容易把房子买了下来,可到交房的时候,开发商却始终不上房,业主们百般焦急。

据济宁广播电视台《直播民生》报道,华任尚品小区的业主反映,早在2012年他们就在这个小区买了房子,按照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新房的交房日期应该是2013年的12月31日,可直至今天,开发商始终没有把房子交到业主手中。

业主:合同上是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交房,现在是二零一四年八月份了还没交房,交房的日期没有具体的给一个答复,不知道什么时候交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的开发商为山东华任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先后开发了华任尚品和华任尚府两处房产,分别为一期和二期,买二期房产的业主又遇到了新问题,这让他们更加气愤。

业主:按合同是(今年)元旦签正式购房合同,拖到现在一直没有给签合同,现在二期我听说手续不全。

据在场的一位业主介绍,他购买房子时已经交了首付,但是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

业主:二零一四年交了四十八万,买的一期的五号楼,交上首付以后,上银行贷款银行也批给贷款了,可是做备案的情况下房产交易中心备案备不上,所以贷款下不来。

据了解,这位业主买的房子是5号楼2单元501室,按照他所说,房子办不下来贷款的原因,是他所购买的房产无法在房产交易中心备案。

开发商迟迟不上房,贷款又贷不下来,这让业主们是百般焦急。据他们说,前段时间,他们也找过开发商协商关于违约金和退房的事,但是对方的答复却是一拖再拖。

业主:合同上签的是(上房日期)三十日后如果不履行合同,可以无效退款。三十日之后提退房的事,他(开发商)就给你往后拖延时间,说五一交房,到了五一还是不交房,然后他又说八月二十一号,到八月二十一号还是不交房,提退款的事,他根本就没钱退给你,就让你等,无限期的延长让你等。到现在了,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根本就没人给你解决问题。

业主:我们业主需要上房。上房日期是一拖再拖,没有一点信誉可言。

记者在业主们口中了解到,华任尚品小区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无人施工了,而开发商也迟迟的不交房。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带着诸多疑问,记者跟随业主找到了开发商了解情况。

售楼处工作人员:二期现在有些证件不全,这个事我们这边也说不了。已经成立专案小组了,正在解决,具体日期我们也没得到通知。

对于业主反映的从银行办理贷款却迟迟办不下来的问题,开发商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售楼处工作人员:前段时间因为咱给人家担保过,因为贷款打了官司冻结了一批房子,这个都知道,网上也能查到,但是这个事私下已经解决完了,包括解冻和法院这块正在办理。

听到开发商这样的解释,在场的业主开始担心起自己的房子是否也被抵押了出去。

业主:怎么能证明俺的房子没被你们抵押出去?

业主:我的(房子)是签了正是合同,没有备案的,怎么被冻结了?

售楼处工作人员:你的房子没冻结。法院冻结的房源是我们的未售房源。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被冻结的房产是未售出的,而售出的房产是不会被冻结的,之所以办不下来贷款,与房产没有任何的关系。

对于这种说法,业主表示,他们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得到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房产无法备案。房子既然售出可又无法备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来到房产交易中心了解情况。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华任尚品小区的房产,部分已经被冻结,而其余已经备案的房产,并不在冻结的范围之内,对于开发商已经售出但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的房产也已经被冻结。

购买的新房,迟迟不能入住,又担心自己的房产没有备案被冻结,如此一来,让业主们很是担忧。

业主:我们买这个房子,投入了几十万,辛辛苦苦挣的这两个钱,现在全家人都跟着担心。这不是个小事对于一个家庭。

该小区究竟为何迟迟不上房,为何会出现房产无法备案的现象我们不得而知。我们也希望开发商能尽快的协调解决此事,让业主们尽早住上自己的房子。

延伸阅读:

30城楼市松绑房贷卡住脖子 个别成交量不升反降

部分银行放贷速度提升 房贷"高折扣"依然无望

房企暴利时代终结 净利集体下滑跌落10%红线

房企暴利时代终结 净利集体下滑跌落10%红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