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城镇化建设 全市207个重点城建项目

济宁日报  2014-10-17 08:36

[摘要] 济宁207个重点城建项目已开工168个,开工率81.16%,完成投资119.6亿元。其中主城区98个新、续建项目已开工74个,开工率为75.51%;完成投资48.75亿元。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完成任城区郭庄、杜庄、西五里营、后营四村1371亩和宋庄村194.61亩土地收储。

今年以来,市住建委牢牢把握“提升年、显效年”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前三季度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城镇化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城建重点项目成效明显

起草制定了《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确定重点扶持培育20个中心镇、优先突破5个中心镇,筹备召开全市中心镇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10个新增示范镇总规修编全部完成并报省厅备案,18个省级示范镇完成地方财政收入约22.9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344.6亿元,争取住建部批准我市重点镇15个,完成村镇建设投资约17.21亿元。

全市207个重点城建项目已开工168个,开工率81.16%,完成投资119.6亿元。其中主城区98个新、续建项目已开工74个,开工率为75.51%;完成投资48.75亿元。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完成任城区郭庄、杜庄、西五里营、后营四村1371亩和宋庄村194.61亩土地收储,东片区回迁安置项目开工建设,滨河景观带治理完成工程量的81%,110KV和220KV 高压电缆分别下地3550米、1350米。洸府河生态景观建设基本完成生态驳岸土建、苗木种植等,累计完成投资1280余万元。省运会水上运动基地和飞碟靶场主体工程提前1个多月竣工,节省资金1个多亿。

美丽乡村建设实质性展开民生工程有力推进

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剩余322个村庄的整治任务之后,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目标,已全面转入美丽乡村建设,对曲阜市吴村镇片区、邹城市香城镇片区、汶上县义桥镇片区三个市级示范片区进行重点打造,先后编制了详细规划、实施细则、技术导则及考核办法,与财政、交通等部门一道协同推进。实行一月一观摩、半月一调度,先后在邹城市、曲阜县、汶上县召开推进会、现场会10余次,有力推动了示范片区的快速开展。

以“五城同创”活动为抓手,强化城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网格化管理模式,大力开展建设扬尘治理百日行动、省运会残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水平。加快公共自行车系统、过街天桥、立体停车场等便民设施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初步计划建设315个站点,投放10000辆公共自行车,9月底已开始运行。承担建设的5座过街天桥已有4处建成,已具备通行条件。人民医院院内立体停车场已完成选址并进行招投标。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3803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的95.075%,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35985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7.96%。城区新增供水用户19860户、天然气用户5874户。老旧燃气管道改造正在加快推进。对热源、管网、换热站等供热系统进行检修、维护,提早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成立了12319城建便民服务队,共有5大类84个企业加盟,为百姓提供了上门便民服务。健全完善业主委员会、居委、区、市多级管理模式,加强物业公司管理。

旧城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快速推进建筑业保持平稳发展

一是棚户区改造。城区1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建设安置房18188套,完成年度任务101.1%。二是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完成88个老旧小区的地形测绘和4个试点片区规划设计。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三是基础设施提升。对济安桥路、古槐路、金宇路等主干道进行道路升级,完成37条背街小巷整治,新建垃圾中转站6座、公厕20座,城区新增绿化面积96.56公顷,开工建设城区河道截污清淤工程。

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完成总产值4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实现建筑业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28%。全市房地产开发预计完成投资240.58亿元,同比增长24%,商品房施工面积3335.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商品房销售面积543.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

延伸阅读:

房贷省钱五大秘籍 帮你做个精明的贷款人

济宁电商打造鲁西南硅谷 中小企业迎"触电"热潮

济宁集中整治 老运河越河等河道排污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