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济宁:房贷利率下跌 是否该提前还贷

房天下   2015-01-14 08:44

[摘要] 去年11月中旬,央行宣布,金融机构人民币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从今年1月1日起济宁各大银行均下调了浮动利率型房贷利率,房贷族月供普遍降低。房贷利息下降,要不要提前还贷?如果想要提前还贷,该如何选择还款方式?

去年11月中旬,央行宣布,金融机构人民币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从今年1月1日起济宁各大银行均下调了浮动利率房贷利率,房贷族月供普遍降低。房贷利息下降,要不要提前还贷?如果想要提前还贷,该如何选择还款方式?

公金贷款、享受7折利率的人不需提前还贷

济宁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央行下调贷款基准利率,房贷一族月供减少。但是住房公金贷款、享受7折利率的人不用提前还款。因为受降息影响,公积金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从今年1月1日起,从4.5%下调为4.25%。济宁不少银行5年期定存利率为5%以上,提前还贷显然没有必要。另外,2010年前买房享受7折优惠的客户,贷款利率远远低于目前的5年期定存利率,更用不着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 一年后宜选等额本金

对于还尚未开始给自己所购住房办理贷款的市民来说,如果家庭在购房一年之后就提前偿还房贷,就应该考虑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进行贷款的偿还。银行房贷常用的还款方式为两种:一种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法。在贷款时间相同的前提下,等额本息还款法需支付的利息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为此,若购房家庭有一年后就提前偿还房贷的想法,好在银行贷款时就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这样对购房家庭来说,选择此种还贷法就会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减少一部分利息支出。

提前偿还房贷 好选择还贷初期

对购房家庭来说,提前偿还房贷好在初期刚购房贷款时就提出来,这样比较合算。对于购房家庭,如果自己的房贷已 过5年或者10年,甚至更长时间,自己已经支付了大量的贷款利息,假如这时提前还贷,对购房家庭就根本没有多大的必要和意义了。在通常情况下,购房家庭向银行贷住房贷款一般15年就是一个合理的贷款期限。例如,市民曹先生家需要贷10万元住房贷款20年,如果在购房初期每月只要多还贷100多元,就会提前5年还清房贷,如此一来,对他们家来说,就会相对减少1万元左右的利息支出。

提供良好信用记录 争取利率优惠

如果购房家庭想提前还房贷,对所剩余的购房贷款,在利率等方面就会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不确定因素。为此,购房家庭好在向银行提出想提前偿还银行房贷以前,就应尽可能地向银行提供自己以往在银行还贷的良好还贷记录、自己的信用度证明以及自己近几年的收入水平证明等,以尽自己大的努力取得银行方面的利率优惠,以争取银行提前偿还房贷的低利率下限。

延伸阅读:

即使"限购"政策全面退出 也不等于楼市复苏

不动产登记条例非强制 无意愿仍可不申请登记

用少的钱买合适房 不同年龄购房各有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