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驾校积压3倍以上 须严格执行"一进一出"

济宁晚报  2015-07-02 09:30

[摘要] 7月1日起,济宁 驾校将从按照驾校考试积压倍数和培训能力,全面实行分级核定报考受理人员制度。考试积压3倍(含)以下驾校,将不受“一出一进”要求的限制;3倍以上驾校,除了严格执行“一出一进”限制外

7月1日起,济宁 驾校将从按照驾校考试积压倍数和培训能力,全面实行分级核定报考受理人员制度。考试积压3倍(含)以下驾校,将不受“一出一进”要求的限制;3倍以上驾校,除了严格执行“一出一进”限制外,还要根据具体积压倍数不同,由车管所核定实际可受理学员高比例;一旦积压倍数超过12,该驾校当月实际可受理学员高比例仅为10%。

限定的人数内,每考出一个驾驶证,新学员才能参加考试昨日,市车管所民警李华夏告诉记者,驾校学员积压问题一直以来是广大学员为关心也是投诉频发的问题。为了提高驾考质量,解决学员积压问题,今年6月1日起,市车管所已按照省厅规定对全市驾校实行“一出一进”管理。所谓“一出一进”,就是车管所根据驾校培训能力,核定驾校报考受理人数,在限定的人数内,只有每考出一个驾驶证,才能有一个新学员参加考试。在本月制发驾驶证人数达到该驾校受理能力数上限时,车管所则要停止当月受理报名业务。政策实施后,车管所又对全市驾校进行了深入摸底,掌握了全市 驾校现有学员的数据,并逐一落实待考人员的原因,比如事假、失联还是驾校原因导致待考。同时,根据学员数据,车管所又计算出各个驾校实际积压倍数,为7月份进一步解决学员积压问题做准备。

按照省公安厅规定,下一步我市车管部门还将严格驾校新增教练车备案审核把关。在受理教练车信息备案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副本)》没有签注具体的教练车数量时,车管所应当审核市一级交通运输部门出具的培训能力证明材料。对只增加教练车未增加训练场地面积、教练员与教练车比例低于1.1:1要求的不予备案,并通报同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B2学员考试无需等待,C1证整体积压严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除部分驾校积压倍数较高外,整体积压情况并不严重。但是按A1、A2、A3、B1、B2、C1、C2证分别统计来看,则表现出积压不均的情形。以B2(大型货车)为例,全市45所驾校中仅有汶上县宏顺机动车驾驶培训 有限公司学员积压倍数为3.3,其余均在3以下。邹城市圣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兖州市德信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梁山县长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曲阜市保安汽车驾驶员培训 有限公司等17所驾校B2证积压倍数更是不足1。

与B2证相比,C1证积压倍数则呈现出明显偏高的现状。以鱼台县宏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为例,C1证培训能力为270人,积压数则为3443人,积压倍数高达12.8;济宁市清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C1证培训能力为1194人,积压数则为13101人,积压倍数高达11。全市45所驾校中,除汶上安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泗水县宏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济宁交运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外,C1证积压倍数在3以上的有42所驾校。

链接驾校考试积压倍数决定当月受理比例据李华夏介绍,所谓的考试积压倍数是用驾校 学员待考数除以驾校每月大受理数。当积压倍数在3倍(含)以下时,驾校不受“一出一进”要求限制,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按100%计算;3倍以上,则全部要受“一出一进”要求限制,且根据倍数不同享有不同的当月实际受理高比例;3倍以上5倍(含)以下,驾校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90%;5倍以上6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80%;6倍以上7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70%;7倍以上8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60%;8倍以上9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50%;9倍以上10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40%;10倍以上11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30%;11倍以上12倍(含)以下,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为20%;12倍以上,当月实际可受理高比例仅为10%。

此外,根据全市每月驾校质量 情况,车管所还可对每所驾校存在的不足或问题来适当减少驾校实际受理 。

延伸阅读:

想要贷款买房 得先看清公积金贷款的五大误区

购房知识:揭秘入住新房前要跨过的后一道坎儿

商业地产新一轮"圈地运动":二线房企进四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