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2015年开工建设177个重点城建项目

济宁晚报  2015-12-02 08:51

[摘要] 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明年济宁市将继续围绕实施城区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主城区综合承载能力。

从济宁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2015年济宁市将继续围绕实施城区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提升主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同时,加快小城镇建设、农村改厕等民生项目为建设目标,全面实施裸露土地治理,打造宜居城市环境,切实改善城、镇、乡生产生活条件。

扶持政策给力,居民“出棚进楼”不是梦

2015年,济宁确定重点扶持培育20个中心镇、优先突破5个重点示范镇。抓好示范镇的培育发展,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用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预计18个省级示范镇全年可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7亿元。

前10个月,济宁全市185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04亿元,其中132个新建项目已经开工112个,完成投资30亿元。住建系统39个治污工程现已建成运营32个,大运河文化产业带等一批牵动性项目加快建设,有力提升了中心城区和各县城功能形象。各县市区相继启动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今年计划的50个小区全部开工,其中省棚改计划的项目开工率100%,有效发挥了保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2016年,我市将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让棚户区居民早日“出棚进楼”,满足其就业、就医、上学等多样化需求。根据《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包括现金支付方式和利用存量商品住房安置方式。其中,现金支付方式是指将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资金支付给棚改居民,由其自由支配。而利用存量商品房安置方式是指棚改居民通过交易服务平台自主选购存量商品住房,或在房地产市场中自主选购存量商品住房或购买政府通过购买服务、委托代建回购、政府采购等方式筹集的定向安置房源,实现货币化安置。

洸府河生态景观建设基本完成生态驳岸土建、苗木种植

2015年,济宁全市开工建设177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128.6亿元,其中主城区开工建设78个,完成投资53亿元。洸府河生态景观建设基本完成生态驳岸土建、苗木种植,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开发建设快速推进,滨河大道东岸景观带基础工程及苗木种植基本完成,济安桥路升级改造和电缆下地工程110KV 下地3680米,220KV 下地1400米。明年上半年,全市将完成综合管廊规划编制,加快编制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

此外,济宁还将会对供电、排水、通讯、燃气等单位的相关资料进行统一保管、资源共享;并对城市管网进行全面普查,纳入数字化管理平台信息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延伸阅读:

鲁未来三年改造城镇棚户区110万户以上

金宇路核心商圈新盘或落地 某盘又出竞品了!

济宁售楼小姐肺腑之言 买高层哪层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