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宁城区多小区水管水表冻裂居民用水不便

济宁新闻网  2016-02-02 17:05

[摘要] 寒潮过境,前段时间济宁气温骤降,一直保持低温天气,不少市民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向济宁市供水集团反映,家中的水龙头、水管纷纷遭遇“不测”,结冰断水频繁发生。

寒潮过境,前段时间济宁气温骤降,一直保持低温天气,不少市民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向济宁市供水集团反映,家中的水龙头、水管纷纷遭遇“不测”,结冰断水频繁发生。

气温骤降市区多个小区水管上冻、断水频发生

网友“sdcss1986918 ”通过《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向济宁市供水集团反映,渔山小区陈家胡同4号楼东一单元结冰整个楼的东户都没水。“家中大多都有老人和孩子,断水生活十分不便。”网友“sdcss1986918 ”在留言中说。

无独有偶,网友“xu1215131221”也留言称,杨柳国际新城小公寓大量水表冻坏,希望供水集团能够处理。

这段时间,对于家住南苑街道景东园小区7号楼的居民来说,生活用水也成了一个难题。该单元楼管道漏水,居民生活用水无法正常使用,别说洗衣,洗澡,冲厕,就连基本的烧水,烧饭水都成了大难题。

同样,家住滨湖馨苑小区和金色嘉苑的居民也面临小区水管道冻坏,居民用水不便的问题。

供水集团:气温低,市民应做好防冻保护措施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济宁市供水集团安排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经调查,小区内断水大多由于温度骤降,管道和水表上冻所致。

为做好严寒天气下的户表防冻工作,济宁市供水集团还提醒市民对水表、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备采取防冻保护措施。对暴露在室外的水表、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棉麻织物或塑料泡沫等进行包扎保温;安装在室内的水表,夜间要关闭厨房、厕所及背阴房间的窗户,当室温低于0℃时,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细水长流”防止夜间冻结现象的发生。同时,为了预防停水现象,市民还应做好做好贮水准备,以避免给生活造成不便。

此外,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裹住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子浇洒,直至水表处有水流出使水管解冻。切勿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

延伸阅读:

省级原生态景区名单公布 石门山景区入选

泗水县获评2015年国家园林县城 系济宁

2016年济宁市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开始认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