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济宁房价继续上涨 房企促销刚需族出手

今日运河   2016-04-20 10:04

[摘要] 业内人士分析,对去库存的济宁而言,楼市的后市走向还有待观察,即使迎来“五一”旺季,“以价换量”仍是房企的主打政策。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济宁3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均呈小幅上涨态势,回暖趋势走强。“系列利好政策,让积压的刚需需求量得以释放,政策主导是主因。”业内人士分析,对去库存的济宁而言,楼市的后市走向还有待观察,即使迎来“五一”旺季,“以价换量”仍是房企的主打政策。

涨声一片,刚需族坐不住了

根据数据显示,济宁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延续上月涨幅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2.1%,与2月份同比下跌2.8%相比,跌幅也有所收窄。

“3月的济宁楼市有回暖趋势,主要还是受到降首付、降税、利率打折等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过去的一年,购房族都盼着价格会降,等待救市政策出台,随着利好政策的系列出台,这积压的刚需需求量逐步得到释放。”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专项科的一工作人员分析说,一线大城市房价持续走强,这种态势起到带动作用,济宁难免也会出现跟涨的局面。在房价上涨的催促声中,进一步加速了买房者的购房步伐。

刚进入4月,来济宁工作两年的小刘,在城区东部“抢”下了一套三居室用作婚房。从去年下半年看房至今,小刘在售楼处已逛了多半年时间,楼盘也看了五六个。

“去年还不着急,但年后,去售楼处看房的人就多了起来。关于房价上涨的消息逐渐多了,就有点沉不住气了。”看好了楼盘及户型,在3月份,小刘交了认筹金开盘。由于该房源又有教育配套,又是准现房,等到开盘时,小刘深夜就来排队,没想到前面已有40多人排队等号。

开盘价还是比预计高点,不过房子是准现房,价格偏高点也就接受了。”小刘说,准现房、有学校,户型合适,这都是影响他买房的主要因素,但归根到底,还是有买房需求。

销量回落,观望情绪略上涨

在不同户型面积上,3月份,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增幅为明显,环比上涨0.5%,90㎡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涨0.2%,90-144㎡与上月持平。

“144㎡以上大户型改善性需求为主,相比中小户型,这种大户型数量少,但总成交价高,一有波动表现就很明显。”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专项科的一工作人员分析说,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也进一步刺激了改善性需求者购房,尤其是有学区需求的群体,这拉动了大户型的房价。在成交量中,90—144㎡中等户型仍占大头,价格保持平稳态势。

利好政策叠加,济宁3月楼市回暖,也让开发商感受暖意。“仅3月一月卖掉121套房子,平均一天卖出4套。”一家房企负责人史谦说,春节以来,前来看房者就多了起来,尤其是进城务工群体,出去打工前,先把房子定下来,还有就是在城区工作的刚需一族。

“除了受到国家利好政策影响,济宁的棚改政策,也让购房者坐不住了,担心房价上涨,于是出手买房。”史谦说,可4月第二周以来,房子销量势头有所回落,除楼市新政效应有所弱化,济宁棚改政策细则迟迟未落地,也让购房者有所观望。

不过,楼市的传统销售旺季“五一”即将来临,房企虽然喊涨价,但轻易还是不敢变动,而各大房企也会集中给出优惠政策,推出特价房、加推户型等各种优惠,变相降低价格来吸引购房者。“济宁的楼市,还是供大于求,能卖则卖,还是楼市主调。”史谦说。

延伸阅读:

山东150个县区经济实力排行 兖州不敌邹城

因道路封闭施工 济宁5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济宁将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方便市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