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区道路扬尘治理标准提升 每隔3天洗次澡

济宁晚报  2016-05-03 09:49

[摘要] 扬尘治理是保护城市环境的首要任务之一,为此济宁市城区主次干道扬尘治理标准将提升,并且城区道路将被分级划分,实施不同保洁标准。

扬尘治理是保护城市环境的首要任务之一,为此济宁市城区主次干道扬尘治理标准将提升,并且城区道路将被分级划分,实施不同保洁标准。其中一级保洁标准规定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100%,城市道路快慢车道每三天全面刷洗一次,路面见本色,路沿石、人行道板砖每周至少冲洗两次。

5月2日上午,记者在太白湖新区看到,一辆辆清扫车正在繁忙工作,目前太白湖新区部分路段已经执行扬尘治理保洁一级标准,使用的各类清扫设备不仅大大提升了效率,还节约了许多人力成本。“现在驶过来的这辆车是雾炮车,不仅能降尘,还能冲洗绿化带树木,一举两得。”据太白湖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投入使用的设备有雾炮车、洒水车、洗扫车与高压冲洗车,非机动车道上还有小型洒水车与湿扫车,人行道则使用海德湿扫车与单兵巡查车全路段巡查。“各类清扫设备功能不同,洒水车冲洗路面落叶、浮土,洗扫车冲洗外侧路面及路牙石,内循环洗扫车扫内侧,如出现积土和泥块,就用高压冲洗车冲洗路面。”工作人员说道。

从济宁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此前执行的二级扬尘治理保洁标准规定,主次干道机扫率能够达到50%至80%,提升一级标准后,机扫率将达到100%。以往垃圾落地时间不得超过30,一级标准实施后将得到提升,每天的洒水次数也将增加。

延伸阅读:

济宁"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推开 开首张发票

山东等16省市可跨省异地缴纳交通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