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市牵手浦东干部学院 共建 研究基地

济宁日报  2016-10-25 10:57

[摘要] 10月24日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济宁市委签署共建 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致辞并为基地揭牌。

10月24日下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济宁市委签署共建 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郑金洲致辞并为基地揭牌。省干部学院院长朱英坤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出席。

[Description]

马平昌在致辞中说,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视察济宁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济宁传承弘扬 传统文化、加强儒学研究与传播提出了殷切期望。济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建设弘扬 传统文化首善之区的目标,全力打造道德建设模范区、文明和谐示范区、儒家文化传承区。在 有关部委和省委、省 关心支持下,曲阜 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今年初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部在济宁设立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举办了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和全球孔子学院院长高峰论坛,中组部支持在济宁设立干部政德 基地,省委支持济宁打造独具特色的 干部 培训基地、批准设立了济宁干部政德 学院,省委组织部确定以济宁为龙头打造全省儒学人才汇聚高地,面向海内外评选确定了一批儒学大家、泰山学者和尼山学者。在中组部、 党校、国家 学院和山东省委、省委组织部的指导支持下,济宁充分挖掘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 ,以弘扬 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积极探索运用儒家思想培育提升干部为政之德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初步构建起课堂 、现场 、体验 、礼乐 等相结合的 体系。浦东干部学院是中组部直接管理的 干部学院,培训层次高,办学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 模式完善,形成了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的鲜明办学特色。浦东干部学院对济宁干部政德 培训工作一直给予大力支持,这次与济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 研究基地,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 研究合作,对于济宁借力浦东干部学院的 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 水平和对外影响力,加快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国内一流的干部政德 基地,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郑金洲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济宁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在 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结合方面进行了许多深入探索,这些都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展干部 培训提供了鲜活的素材。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济宁市委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建设济宁 研究基地,双方将遵循友好协商、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各自 ,在干部培训、 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建立 互补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济宁 研究基地”打造成为院地双方开展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

仪式上,郑金洲和孔凡萍分别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济宁市委签署了《共建 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西部地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济宁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延伸阅读:

【身边看文明】工程车长期占道"揽活"待整治

2017年完成城市建成区内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济宁学院 红星校区启动建设 含40个 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