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济宁租房市场回暖 元宵节后或迎一大波租客

济宁新闻网  2017-02-07 14:07

[摘要] 相比春节前房屋中介的提早放年假和部分中介“破产”的情况,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部分房屋中介,实地探访了当前济宁租赁市场的现状,与节前相比,春节后城区已经悄悄突破寒冬,渐渐出现回暖趋势。

鲁网2月7日讯 相比春节前房屋中介的提早放年假和部分中介“破产”的情况,昨天,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部分房屋中介,实地探访了当前济宁租赁市场的现状,与节前相比,春节后城区已经悄悄突破寒冬,渐渐出现回暖趋势。

租赁价格整体较稳定,预计下周开始略涨

“房子这么紧俏,价格应该会上涨吧”是不少一族担心的问题。租房市场虽在升温,但价格和春节前相比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租房涨价还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涨了50至100元左右,现在和春节前的价格基本持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所需,预计元宵节前后价格会有所上涨。”某房产中介介绍,在济安桥西路周围地区,两室一厅、一般装潢的房子,价格基本上都维持在每月800元左右,要是面积再稍大点,就要达到900至1000元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过后城区房屋租赁市场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大约为5%至10%左右。城区某表示,现在手上房源主要是火炬南路和洸河西路附近的部分小区,春节后租赁价格整体来说有所上涨。

交通、配套设施成首要因素,部分租房者“不差钱”

“春节刚过不久,市场还处于预热阶段,因此租金还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与以往租房看重价格不同,现在,虽然价格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大家普遍看重的是交通是否便利、周围配套设施是否完善,而不像以前一样把价格当成重要的因素。”红星路某房产中介说道,“不差钱”已经不仅仅是高端人士的专利,普通务工者也更加看重房屋的舒适度和交通便捷度。“我们是大年初六营业的,这段时间来咨询租房事宜的人特别多。目前,只要价格适中,挂出来不超过5天肯定能租出去。”洸河路某中介说,前来咨询的主要以外地打工者、拆迁安置户为主,还有少量的学生和创业者,相比春节前,生意好做多了。

务工人员、家长是主力,拼租受青睐

春节过后,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来临,房屋租赁市场开始火爆。一些初、高中学生家长为孩子们报了辅导班,元宵节过后便陆续返回市区陪读,这样也催热了房屋租赁市场。“现在来租房的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和陪读的家长们。一些密集的商业区和学校附近的房子都是他们选择的重点,而且历来也是好出手的房。春节前房屋的出租也经历了寒冬,积压下不少房源,再加上新上的房源,应该可以满足租房者的需求。”一位资深中介人员分析道。

记者了解到,务工、陪读是租力外,拼租也渐受租房者的青睐。单身男女们针对目前不低的租金,大多都会找一些同性或志同道合的人合租来应对。孙先生去年毕业,今年工作刚稳定,想从亲戚家搬出来自己住,可转了几家中介,看中的房子月租金都不下1000元,这让他很是无奈。“一个月2250块的工资,房租、水电费就得支出去一多半,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在中介的介绍下,和一位与他情况差不多的同龄人合租了双方都满意的一套两居室,解决了困扰。

刚需购房者按兵不动,二手房转售为租

记者了解到,除了咨询量和业务量明显提升,部分房产中介的经纪人还表示,因房价上不去,不少房主转售为租,成为时下二手房市场的新动向。在某网站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有48.67%的二手房主选择出租,2017年楼市政策尚未明朗,买房人对房价的观望,使一些房主失去信心。“卖不掉也不想降。”在琵琶山北路拥有一套物业的房主樊先生,日前在一家房地产中介取消房屋出售登记,将自己的房屋转为出租。据这家中介一名置业顾问介绍,类似樊先生这种情况的业主还有很多,二手房的房主如果不是急用钱,会比较“”,加上年后租赁市场开始旺盛,致使部分房主转售为租。

刚需人群占据了二手房交易的主导,但是目前许多刚需仍然没有出手的意向。记者采访中发现,超六成购房者认为2017年二手房下降,他们打算在下半年再出手买二手房。此外,棚改、房票等政策也影响了部分原本打算买房的刚需人群,尤其是棚户区居民选择暂时租房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