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鲁南高铁曲菏段争取今年开工 济宁人最关心这些事

济宁新闻网  作者:侯雪  2017-04-21 11:50

[摘要] 鲁南高铁项目西起河南省兰考县,途径菏泽市、济宁市、临沂市,东至日照市,全长约500公里。日前随着鲁南高铁曲阜梁场的投产,曲阜临沂段有望明年通车。

济宁新闻网讯鲁南高铁项目西起河南省兰考县,途径菏泽市、济宁市、临沂市,东至日照市,全长约500公里。日前随着鲁南高铁曲阜梁场的投产,曲阜临沂段有望明年通车。而曲阜到菏泽段,由于受京九高铁霸州至商丘段并线方案的影响,可研报告暂未获批。济宁市发改委表示,将力争可研早日获批,争取2017年内开工。

关于鲁南高铁济宁段(曲菏段),济宁人最关心的有这些:

1、2017年曲阜南站还开工吗?19年能通车吗?

市发改委:鲁南高铁曲临段2016年12月已开工,曲菏段由于受京九客专选线影响,可研报告尚未批复。曲阜南站属于曲菏段,按照省里要求,争取2017年内开工,2019年底通车。

2、曲阜南站位置还更改吗?今年是否能征地?

市发改委:曲阜到菏泽段由于受京九高铁霸州至商丘段并线方案的影响,可研报告暂未获批,下步工作还未确定。具体站位设置还需设计单位和铁总进一步确定。

3、济宁高铁北站选址在哪?

市发改委:济宁高铁北站位于曲阜和菏泽之间,曲菏段可研报告暂未批复,有些问题还未确定,具体站位还需国家铁总进一步确定,具体的征拆方案也需有关部门确定后实施。

4、建议鲁南高铁济宁北站分出南下线路由高新区向南,在邹城南设邹城站,在滕州东站接京沪高速铁路,既解决了济宁高铁南下的问题,又解决邹城设高铁站的问题。

市发改委:鲁南高铁线路设置是国家铁总和设计部门根据铁路设计规范结合地理条件和沿线各地市客流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而定,您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沟通。

5、建议争取一下将曲阜南站西移到G104与崇文大道交汇处建设,该处地理位置优越能通过G104和崇文大道快速的沟通曲阜、济宁、兖州和邹城四个城区,同时又能快速的和曲阜东站连接。

市发改委:鲁南高铁站位设置是设计部门和专家组综合考虑经过多次论证,并征求省、市意见后的结果,初步确定曲阜南站站位设置,最终选线方案及站位设置要等该段可研报告获批后最终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