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清理学校周边绿化带 网格员志愿者在行动

济宁新闻网  2017-04-21 14:50

[摘要] 近日,仙营街道秦庄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绿化带清理美化社区环境活动,清除了绿化带内的垃圾,不留卫生死角,美化绿化环境卫生。

据《都市1时间》报道,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志愿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学校周边的绿化带环境卫生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居民生活空间,近日,仙营街道秦庄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绿化带清理美化社区环境活动,清除了绿化带内的垃圾,不留卫生死角,美化绿化环境卫生。

早上9点,20多名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们已经在小区绿化带里忙碌开了。大家人手一个垃圾钳,垃圾袋清理绿化带和道路上的垃圾,彻底铲除卫生死角,因为临近学校,周边餐饮业发达,道路两边绿化带里的绿色苗木长势密集,平时不自觉的居民随意往里面扔垃圾,很多垃圾落进去,就很难再飘出来,遗落在绿化带里。社区志愿者们这次彻底清理了绿化带,把方便袋,废纸团,香烟头,塑料饭盒,脏衣服等各种垃圾捡进塑料袋内,一上午就捡拾了一百多袋的垃圾。

经过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们的努力,学校周边原本有些脏乱的绿化带清理后变得干净整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学校营造了一个安心、舒适、清爽的学习环境,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为辖区营造了整洁、卫生、清新、亮丽的绿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在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的同时,也美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明的建设。

仙营街道秦庄社区网格员宋松慧:“咱这个辖区主要是离十三中比较近,来往的学生比较多,学生的家长平时丢的垃圾比较多一些,平时我们网格员的工作就主要也是捡拾这里的垃圾,碰到有丢垃圾的也会对他们进行劝导。主要捡拾的范围就是从十三中的西墙一直到共青团路的这个范围。主要是咱现在创文明城,让全员所有的居民都能够贡献一份力。”

仙营街道秦庄社区党委书记谢汉真:“我们的网格员还有我们全体的工作人员,是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都出来打扫卫生。每天都有清扫,因为挨着十三中,挨着学生多,有吃的,有扔的,有乱扔的,一吹就吹这里面来,网格员每天都收拾,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