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市就业办志愿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建文明城

济宁新闻网   2017-05-26 10:50

[摘要] 近日,济宁市就业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部分企业走进洸河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城市”称号是评价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很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在城区主干道及重要交通路口等地值守,对市民乱扔垃圾、闯红灯、越线等候、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协助纠正,积极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志愿者服务已经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济宁市就业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部分企业走进洸河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除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防金融诈骗和真假币识别知识讲解、免费理发、修理眼镜等服务。自主创业者宋快乐,通过互动的方式向社区小朋友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摒弃陋习、传承美德,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倡导者和推动者。

宋快乐:“我们今天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告诉我们每一个人要做一个文明人,我们正在创办文明城市,大家刚才也看到了,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我也问了他们很多的问题,在这里我们讲文明,从小做起,这样能让孩子树立一个文明的意识,所以今天这个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从小做起,让我们做一个文明小朋友。”

眼镜店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洗眼、洗镜、维修眼镜更换配件,还带来了专业的眼部检查仪器为居民们做免费检查。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家美容美发学校的10多名志愿者为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关怀和温暖,摆放好座椅、拿出剪刀,仔细认真的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免费理发,一位刚理完发的老婆婆笑嘻嘻的告诉记者,不花钱,理的还不错,这样的送服务上门活动很好。

济宁市就业办公室的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详细讲解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培训、社保补贴、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为他们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帮扶。银行的志愿者现场讲解防金融诈骗和识别真假币的有关知识,以防居民上当受骗。很多居民表示,这种志愿服务进社区的活动他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长期搞下去。志愿者进社区,不仅为居民提供便利,更是利用志愿服务把创城观念深入民心,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

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新时期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邻里守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文明行为劝导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人人争做城市主人公,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微知著,点滴养成。涓涓细流可汇聚成海,一人之力虽小,但若一城一地之人同心同德,必将是无限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