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粽子打头“端午经济”升温 短途游受热捧

齐鲁网  作者:贾鑫   2017-05-27 10:50

[摘要] 距离端午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记者走上济宁街头发现,端午经济正逐渐“升温”,各种端午元素的商品已摆上货架,除常规的粽子食品,旅游、化妆品、家居等商品也都纷纷发力,为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购物盛宴做好了准备。

距离端午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记者走上济宁街头发现,端午经济正逐渐“升温”,各种端午元素的商品已摆上货架,除常规的粽子食品,旅游、化妆品、家居等商品也都纷纷发力,为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购物盛宴做好了准备。

传统食品粽子仍是主角

记者在金宇路某大型超市看到,该超市在进门处专门设立了粽子销售柜台,各种散装粽子摆满柜台,口味繁多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因为快要到端午节了,所以来买粽子尝鲜的人很多,销售也比较红火。”销售粽子的工作人员说。

在另一家大型超市,红枣、八宝、猪肉、板栗、豆沙等口味的粽子占领了冷冻食品区的半壁江山,各种品牌也是应有尽有,因为口味、品牌、重量不同,所以售价每袋从5.9元到20多元不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称,销售粽子的黄金期就这一段时间,他们从上周就开始准备了。今年较往年,粽子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没有太大变化。

一些蛋糕店、糕点店也纷纷借端午节开辟粽子市场,适时推出各种粽子。记者在建设路某老字号糕点店内看到,多数粽子价格低廉,即使是一些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价格也很“亲民”,大多一二百块,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前来选购粽子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老字号糕点店售卖的粽子大都是现场或者近期加工制作的,吃着比较卫生,而且口味还不错,自己端午节几乎都要前来购买。

端午小长假短途游吃香

旅游方面,“两日游”、“三日游”等短线游成为各大旅行社主推的重点项目。在建设路某旅行社,记者咨询端午假期旅游事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因为只有三天假期,短途游比较火爆,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想去休闲旅游,建议去青岛、日照等海边游,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可以选择河南云台山、安徽黄山等名山游。

端午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周边游也成了许多市民考虑的重点,一些旅行社也趁机推出了亲子游、全家游等项目。在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某款端午游旅游产品,包含赛龙舟、民俗文化体验等,适宜全家出游,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旅游费用方面,两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都表示,因为端午假期主打短途游,利润空间有限,大部分旅游线路相较节前节后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下调或调整。而且随着天气逐渐炎热6月学生高考以及中小学放假等因素,旅游市场会逐渐进入旺季,短线游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有太大幅度变化。

家居、化妆品等蓄势待发,抢占端午经济

在金宇路某家居城,记者看到,有关端午节家居活动的海报随处可见。商家们拿出了砸金蛋、送家电、送现金等方式吸引顾客眼球,希望能从端午购物盛宴中分得一杯羹。某家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端午假期前后,都是家居装修的旺季,自家店面端午期间按出厂价销售家居产品,还送双开门冰箱,就是为了抢占端午经济,为下半年工作营造良好开局。

在各大商场中,化妆品也成为了端午假期消费的热门商品,各大化妆品专柜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减免优惠活动。销售人员说,因为夏天的到来,前来选购化妆品的消费者较往日多了一些,而其中更以选购防晒霜等护肤品的居多,实惠包装精美的护肤礼品套盒更是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服饰、首饰等商品对于端午经济反应则稍显迟缓。记者走访了济宁多家大型商场,并未发现大规模端午活动的宣传,只在一些零星小店里发现了有关端午活动的预告。多数工作人员表示,知道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但并未提前做出相关促销宣传,打算视情况而定,再做相关销售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