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80后村支部书记宋宝:让小山村走进“互联网”时代

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2017-06-16 09:50

[摘要] 让小山村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过去藏在深山卖不出好价钱的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网上的畅销货,更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宝贝疙瘩。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事迹展播,今天走近80后的村支部书记宋宝。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让小山村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过去藏在深山卖不出好价钱的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网上的畅销货,更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宝贝疙瘩。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事迹展播,今天走近80后的村支部书记宋宝。

眼下正是紫薯苗的销售旺季,来自临沂蒙阴的刘元江开车100多公里来到泗水大山深处的八士庄村,今年他从八士庄村紫薯合作社的淘宝店定购了5万棵紫薯苗。

临沂市蒙阴客商、清缘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刘元江:“他们这边是的紫薯种植基地,我们去年定了一批,产量比较好,今年又过来定了。”

通过淘宝网,八士庄村每年有300多万棵紫薯苗销售到各地,附近6个村的200多户农民加入合作社,年订单量达1400万,这一切,都开始于7年前宋宝的一个想法。

2010年,宋宝从济宁农村党员干部大专班毕业后,打算拿出自己积攒的30多万元资金在村里成立合作社,种植在市场上更有竞争优势的紫薯产品。

尽管村里有种植地瓜的传统,可大家对这个当时只有28岁的年轻人的想法却并不认可。冯会水是八士庄村的村民,宋宝曾经多次上他家介绍加入合作社、种植紫薯的好处,可冯会水还是顾虑重重。

泗水县圣水峪镇八士庄村村民冯会水:“老百姓都是前怕狼后怕虎的,怕这个芽子卖不出去。”

经过耐心的工作,冯会水最后同意加入了合作社,到合作社成立时,有32户村民成为合作社成员,经过七年的发展,合作社的成员扩大到200多户。

从前年起,合作社又通过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紫薯苗,高于市场价回收的办法,解决了周边村200多户贫困户脱贫的问题。

眼看着合作社的发展已经步入正轨,可宋宝却没有满足,思维开阔的他又打起了“互联网+”的主意。

2016年初,在泗水县政府的推动下,八士庄村成立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几个月后,“泗水为民农业”农村淘宝店正式开业,开业的当天,紫薯苗的销售营业额就达到27万元。当年,八士庄村的紫薯种植合作社年订单量达1400万,实现利润300多万元。

为了进一步推动合作社的发展,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合作社拿出200万元,加上县政府投入的180万元扶贫资金,新建紫薯深加工扶贫基地,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拿出18万元的分红,为周边8个村的167个穷困户提供扶贫资金。

泗水县圣水峪镇八士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宝:“作为80后的党员干部,我感觉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有很多优势,通过我们这些优势,我会带领我们合作社走得更好,让我们山村和互联网相连,更好地带领我们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的路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