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任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走访检查学校食堂

济宁新闻网  2017-06-30 15:50

[摘要] 近日,济宁任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举行,来自任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20多家幼儿园负责人、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日,济宁任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举行,来自任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20多家幼儿园负责人、家长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任城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李书争:“我们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今天就组织了7家幼儿园同步开展活动,邀请家长代表、社会群众、新闻媒体走进学校食堂。”

大家首先来到了市区的任城幼儿园食堂,依次参观了主副食仓库,?粗加工车间等重点车间,执法人员根据家长代表要求,从肉类冰柜中抽取出猪肉样本,并选取蔬菜样本,现场使用食品快检设备对它们进行检测。据了解,幼儿园所购买的的食材都索证索票,严格把控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区山推齐鑫幼儿园进行随机抽查,在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的橱窗里展示着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等证照。在切菜间里,一排整齐的、颜色不一的切菜刀引起了家长们的注意。据了解,菜墩都是不同颜色的,和它相对应的是刀柄缠上不同颜色胶带的菜刀,主要是区分蔬菜、生食、熟食。

观音阁食药所所长李波:“下一步我们对食品药品监管要加大抽检的次数,每季度对幼儿园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搞好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确保辖区学生的饮食用药安全。”通过走访这几家幼儿园食堂,大家发现不管是检验检测结果,还是表面的食堂卫生、餐饮具的消毒等操作均符合国家的标准。让在场的众多家长感到不虚此行。

据了解,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是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一项内容,除此之外,围绕公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的奶品、肉制品、食用油等食品加工企业,任城区食药局还将开展透明工厂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媒体参观并集中报道,让消费者亲自感受到“食安任城”建设带来的成效。

任城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李书争:“我们还将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你送我检,你点我检这些活动,让人民群众参与食品监督,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