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每天只供水3个小时 村民遭遇“用水难”

济宁新闻网   2017-06-30 15:50

[摘要] 这大热的天,每天都出一身汗。晚上回到家之后,洗个热水澡,吃口冰西瓜。这种生活实在太惬意了。可说到这里,有人就要说话了。别说洗热水澡了,我们连水都快吃不上了。

这大热的天,每天都出一身汗。晚上回到家之后,洗个热水澡,吃口冰西瓜。这种生活实在太惬意了。可说到这里,有人就要说话了。别说洗热水澡了,我们连水都快吃不上了。

近日,接庄街道后袁村的村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村每天只供水3个,现在正值夏季,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记者在后袁村村民家里看到,家家户户的院子里都摆放着很多水桶和水盆,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些盆和桶是平时用来储存水的。随后,记者拧了一下自来水龙头,里面没有一滴水。村民们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两年多了。

村民们告诉记者,想要吃水,只能推着三轮车去村委会拉。随后,记者从后袁村里转了一圈,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村民们几乎每家每户都在自家院里里打了井。这不禁让记者纳闷,既然打了井,为何还缺水吃啊,可村民们说打上来的水不能饮用。虽然说是每天供水三个,可这水经常流不到村民家中来。于是,村民们只能在家里安装电动抽水机,即使如此,也抽不到多少。无奈之下,村民们只能去村委会的水塔里拉干净的自来水吃。那为何村委里有水,而居民家中却没有水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来到了后袁村村委会。后袁村村书记:“管道也不是老化,是现在老百姓不自觉,他拧开水管让它淌着。俺村里找这么多人包水,没有愿意来包水的。”

这位村书记说,他们村的自来水管道并没有坏,而是因为有些村民素质低,浪费了很多水,而村里又不收村民水费。所以村委才把村民们家里的水停了,每天只限时供水3。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给村民们挨家挨户设上水表呢?

后袁村村书记:“设定水表都给砸了,设定完了,头几年专门一个包水的,设定完了都给敲坏了。”最后这位书记也承认自来水管管道存在问题,但没有资金进行维修。

后袁村村书记:“这个老百姓说吃不上水,有的管子堵死了。咱不经常接触交流,有的老百姓也反映过,管头堵死了。这一个胡同里十户二十户都在一个胡同里住,一家出一个工,咱把水管子挖开,把里面的脏气一拽,这不好多人都这样办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