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楼市调控必将继续,3点趋势迎来楼市供求新格局!

小胖大少2017-12-12 11:22:54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17年就将结束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总结过往,展望未来的时候。

楼市也是如此,过去的2017年经历了史上最严的调了,从北京的317到9月底的租赁住房试点推行,再到刚刚12月8号的会议都坚定的向“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

楼市经历了2017年的调控之后,已经大幅降温,一线城市成交量严重下滑,部分城市呈现“冰冻”效应。

二线热点城市也得到有效控制,合肥、西安、南京等地稳中有降,三四线城市下半年受到一二线城市限购影响,溢出购房需求涌入,入库存效果显著。

整个楼市在一年调控之后,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胜利,房价稳中有降,购房者也趋于理性。越来越多的投资客开始推出房地产市场,泡沫进步一挤压。

2018年即将到来,下一年的楼市将会如何呢?

虽然2017年楼市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不大可能在2018年就偃旗息鼓了。我们相信,下一年楼市调控必将继续深化,3点趋势将开启新的供需格局。

1、房价稳中趋降的趋势不会改变

2018年房价还是会保持稳定,在目前为止的政策压力下,楼市将会继续疲软,难有涨幅,大部分部分城市将可能出现长期横盘的情况。

其中,一二线城市依然有上涨的压力,毕竟人口众多,刚需较大,目前还有很多为释放的刚需。

三四线城市,主要压力来自大量的老城区棚改和农村人口进城的城镇化带来的购房需求。

这些对房价的稳定形成了向上的支撑力,全面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2、调整不会放松,长效机制建立将加快推进

今年7月份,住建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作为推进租赁住房市场发展的试点城市,此举主要为建立楼市长效机制进行探索。

在2018年,长效机制的建立可能将加快推进,租房租赁政策会从很多方面影响商品房市场。

最主要的就是减少了购房人群,部分刚需购房需求转化到租赁市场解决居住问题,从而阶段性的分解购房需求。

3、供需变化再次挤压楼市泡沫,实现“房住不炒”

从5月份开始,楼市开启“5限”时代,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成为主要的调控手段,其实总结起来就是趋离炒房者,挤压楼市泡沫。

下一年相信将仍然保持这个状态,抑制房产的投资需求,通过租购并举等方式改变楼市的供需关系。

目前已经形成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普通商品房三个阶梯型的住房产品供给,满足不同的住房需求。

楼市调控正在从短期政策为主转向建立长效机制,租赁住房大规模的入市,建立供求新格局,在2018年我们有望将看到楼市更多可喜的变化。

随着全局性的长效机制逐渐落地,楼市将进入更加健康的发展路线上来。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识别图中二维码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