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小胖大少 2018-01-20 10:24:22

最近网上有一篇文章被刷屏了,说的是某位大哥在15年的时候,把北京南三环的房子买了500万,“有魄力”的回到老家五线小城镇去过起逍遥生活的故事。但是故事的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完美,反而具有戏剧性,这位大哥在老家过的并不开心,不安于说话像吵架一样、不安于村口地头的猪粪牛粪、更是对生活失去了原本的支柱,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了。所以,时隔两年后,他有携家带口的返回了北京,并且决定将在北京老去。

然后在他离开的这两年里北京发生了什么?是的,房价差不多翻翻了!原本买了500万的房子,如果不是去年317出政策,这时候似乎是要过千万了,自己手里剩下的差不多300来万,做首付也都不够了。

具体结果如何,大家可以去找下原文来看,但是这里想说的是,有时候一个选择就是一辈子,这个哥们一辈子都要背负“逃离北京”的代价。

我们不妨在想一下,如果一线城市无法安放我们的灵魂,三线城市无法安放我们的肉体,那么找个二线城市让肉体与灵魂同时安放可好呢?

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对于没有及时买房的人来说其实已经望城莫及了,这也是政府在推进各种保障房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买不起商品房了,商品房是给有钱人准备的,没钱的中产阶级买共有产权或者公租房好了,一样可以居住。

如果选择一线城市,现在重点不是关注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而是关注有没有地方住的问题,所以有些人也许有能力可以拼尽一生的力气去买房,生活的品质是否荡然无存呢?当然也有人喜欢这种拼搏的感觉和状态,生活的追求因人而异。

三线城市的生活对于过惯了一线的生活,看过了繁华、体验了灯红酒绿之后的人来说,确实显得有点呆板和沉闷。不说简单的朝九晚五,甚至不到十点就已经安然入梦了。

时间瞬间就慢了下来,没有了北京早高峰的一号线人挤人,没有了地铁换乘时匆匆脚步的人流,时间似乎停止了,生活也失去了色彩。

一线与三线都不能将自己安放,那么二线城市如何呢?

二线城市中有很多有着自己的特色与优势,而且正在奋力的追赶一线,生活一样可以有一线的五彩斑斓,但是又没有让人望而却步、背负一生的高昂房价,这不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么?

从的经济发展来看,重庆、合肥、杭州、武汉、南京都是非常适合生活和居住的城市,环境自不必说,更重要的是适宜的房价,不用背负一生的压力。

同时,这些城市也是不失活力的地方,杭州的G20、乌镇的互联网大会,重庆的渝欧铁路、自贸区建设,合肥的高教中心等等,都是充满机会与挑战的地方,发展的空间一点也不比一线城市小。

所以,我们不妨在想一下,如果一线城市无法安放我们的灵魂,三线城市无法安放我们的肉体,那么找个二线城市让肉体与灵魂同时安放可好呢?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