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推动城区绿化建设

济宁日报  2015-04-03 08:37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园林管理局以“五城同创”为契机,以“增绿扩量、完善提升、强化监管”为重点,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构建绿色家园,努力推动城区绿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园林管理局以“五城同创”为契机,以“增绿扩量、完善提升、强化监管”为重点,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构建绿色家园,努力推动城区绿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4年我市全年城区新植大乔木7.26万株,花灌木70.16万株,地被植物126.63万株,完成城区39条道路、7处大型公园绿地的绿化提升,完成太白楼路与建设路口、太白楼路与琵琶山路口等5处导流岛的绿化改造,实现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48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58%,绿地率达到36.1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98平方米,各项绿化指标得到显著提高,生态城市建设迅速推进。

城区大型公园绿地设施水平全面提升。根据“五城同创”标准要求,紧紧抓住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市园林局以花草植物更新补植和设施健全完善为重点,对市直管的7座公园绿地进行档次提升,共栽植乔灌木2294株,地被植物34.75万株,更新草坪7528平方米;维修、更换灯具149套,维修、安装座椅127套,修复路沿石2600米,修复浇水管道3000余米,修复园路、防腐木等破损点80余处,安装绿化带护栏2100余米,新增、维修健身器材近200余件。人民公园还为市民免费提供无线网络服务,成为山东省有此项服务的公园。城区人民公园、百花公园、仙营绿地对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更新完善,南郊动植物园实施了专项综合整治,对动物笼舍等设施进行复漆保养,园容园貌更加整洁优美。南郊动植物园、洸河绿地、快活林滨河公园安装了健身器材,满足了市民锻炼的需求。为了更加充分发挥公园绿地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共安装、更换宣传牌和橱窗280个,制作无障碍游览导向牌90余个,出入口指示牌30余个,喷涂无障碍地标100余处,各公园绿地的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得到显著增强。

道路绿化景观建设快速推进。市园林局坚持“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原则,结合城市路网建设改造,认真组织实施道路绿化和提升改造工程,全年绿化新建道路3条,完善了7条道路的绿化配置。其中,红星路东延绿化工程栽植法桐、栾树、雪松、紫叶李等乔灌木1609棵,地被4598平方米,绿化面积11000平方米;东外环南延段道路绿化工程,完成整理地形1.5万平方米,栽植大规格法桐1792株;济安桥路(龙行路-车站西路)道路绿化工程栽植大乔木938株,各类花灌木1060株,小灌木及地被50万株,新增道路绿化总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在道路绿化过程中,注重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相结合,多植乔木,少植草皮,做到乔、灌、花、草合理布置,注重植物色彩、层次搭配组合,突出自然景观,体现地域特点和植物季相色彩变化。

2015年,市园林局绿化工作将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增绿扩量,巩固提升”为重点,继续推进城区裸露地绿化治理,调整完善绿化网格化管理体制,加大城区大型公园绿地设施提升力度,力争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再上新的水平。

做好“绿清”工程建设,继续推进裸露地绿化治理。市园林局将以实施城区“绿清”工程为突破口,查缺补漏,对城区道路、公园绿地裸露地块实施绿化全覆盖,基本消除城区公园、道路的裸露土地,避免扬尘污染,打造生态城区。

做好城区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完善丰富城市绿地系统。市园林局将对直管公园绿地进行绿化提升,完成洸府河生态景观工程的后续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各主要公园绿地的设施提升完善,丰富城区绿地系统布局,提升公共绿化设施服务效能。

做好鲜花栽植摆放,营造清新靓丽的市容环境。市园林局将科学设置鲜花摆放节点,做好各类花卉摆放和植物造型建设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节庆摆花任务,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

延伸阅读:

济宁经适房小区房屋闲置出租 房内装修豪华全套

楼市之变倒逼房产洗牌 中小房企退出或寻并购

二套房利率7折探政策底线 房主连夜上调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